裝備介紹 / 生活用品

晚上9:28






大約兩年前我開始接觸露營
對於我這個裝備狂來說
真的是開了眼界
所以兩年內陸續添購了
五套帳篷(不同人數 不同天候 不同重量)
四套爐具(瓦斯 氣化爐 材燒)
兩套天幕
鍋具數套
對我來說這世界上
沒有最好
只有最適合的東西
東西本身沒有絕對的好壞
端看你懂不懂得發揮在適當的地方

在我決定來一趟壯遊後
就不斷的在重新檢討每個裝備的必要性
首要的目標就是
所有的裝備不能超過30kg(含一台13kg的折疊車)
體積不能超過兩個行李袋55L+30L





行動廚房
以個人近日的飲食習慣
幾本上依照生銅飲食的概念
少澱粉多肉多油多青菜
所以只需要一人份的水煮鍋(水煮花椰菜 泡麵)
外加一個巴掌大的煎盤即可(煎牛排 羊排 雞蛋)
水煮鍋受熱面有聚熱鰭片
可以增加熱傳導效率 縮短加熱時間 節省瓦斯
煎盤與水煮鍋之間的空間
剛好可以放置 / 兩個中空鈦合金杯 / 高山瓦斯爐頭 / 調味罐 / 清洗用品
個人餐具 另外裝
不鏽鋼筷 湯匙 叉子 瑞士刀兼牛排刀兼軟木塞拔取器 咖啡濾網 
新加坡的朋友另外為我準備折疊碗盤三件
不佔空間又可應付不時之需
一人份磨豆機(等咖啡豆喝完後就會被遣送回國了)


行動浴室
牙膏牙刷 
刮鬍刀(你知道旅行的時候光頭有多方便嗎?) 
沐浴乳(兼洗衣精)
快乾毛巾
棉花棒
指甲刀


行動辦公室
mac air(為了寫部落格特別買的)
萬國插座
隨身電源
腳架
iPhone 固定器
無線電(無用)
充電電池(無用)
充電電池充電器(無用)

by 光頭 / wellington




 喝黑鑲金咖啡贊助旅費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Popular Posts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